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

障碍爬行

最近一个多月,宝宝好喜欢“障碍爬行”。在床上或沙发上,她喜欢往枕头、被子或沙发靠垫上爬,翻过枕头后宝宝表现出胜利式的愉快。如果我躺在一边,宝宝是最高兴的,使劲地蹬腿,要翻过我这座“横在眼前的山脉”,到“山”的那头去。反反复复,乐此不疲。

在地上,她也是一抬腿就爬上沙发或书房的小床。如果恰巧这时候我或妈妈躺在地上,她就不管三七二十一,踩着我们的腿、胳膊、肚子,甚至脑袋往上爬。有一次她的小手撑在我的眼睛上,我感到她的力量和对眼睛的压迫,我的天哪,宝宝怎么这么有劲。

晚上睡觉非常搞笑。她对催眠曲并不感冒。只是在床上爬来爬去,从床头到床尾,从床尾到床头,翻过被子,找一个舒适的地方和舒坦的姿势——一般是像只小青蛙一样趴在枕头上,睡了。有时困得慌,就闹了,把头垫在我的肚子上,不肯走。

半夜或凌晨,宝宝有时会突然咯咯地笑。然后爬起来,使劲地蹬腿,爬上窗台,拉住窗帘,一个人玩起藏猫猫。或者在床上爬来爬去,呵呵乐,伸手想抓床外的玩具。我只好假装睡着,不搭理她,免得她更兴奋,但又不敢睡着,怕她摔下来。有时妈妈进来看她,宝宝害怕被姥姥抱走,就远远地朝姥姥挥手再见,不愿意离开她的床。

今天晚上不知哪里进来一只蚊子,趁我洗澡的时候,把梦中的宝宝咬得哼哼叫。我跑去看时已经晚了,宝宝的耳朵被咬了两个包,肿起来了,像个大耳怪。眼角也被咬了一个包,我只好开灯捉蚊子。宝宝突然坐起来,看见我在,又开始翻来覆去地爬,好一会儿才入睡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