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

宝宝十一个月

明天是宝宝满十一个月,11月13日她就一周了。

她脸上有两个淤青,是不小心在窗台上磕到的。

她已经能独立站几秒钟,摇摇晃晃地走几步。我用长丝巾缠着她的腋下,放松了让她走,直到她要倒下去碰地了才拉住扶她。

妈妈因为抱她,旧伤复发,腿疼腰疼脖子疼。婆婆也无法抱她,否则腰疼腿疼。

周末我一个人推着她在公园玩,放长了丝巾让她走。遇到的小朋友,大部分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全家出游的,几乎没有像我这样孤孤单单一个人带着宝宝玩的。很心酸。强烈地感到生活中确实少了一个男人的角色。别的女人,都可以对缺席的男人哀怨,但是我不可以,因为他没有错,而对这个政权哀怨,是没有任何结果的。还不如晚上看月亮,让残月的清辉照我的梦,和我一起孤独与无助。

妈妈很快要回老家了,到时候怎么办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