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

宝宝生病

11月24日,宝宝进入2周岁来第一次生病。
早上她不吃饭,光吃了一条多的煎香蕉,我开车拉她去爷爷奶奶那里,路上她不停地说难受。我开始以为是一般的晕车。结果就快到爷爷奶奶那里时,她吐了,和以往晕车相比,她吐得不多。

上午她和爷爷玩,不是很活跃,但心情算好。后来跟爷爷睡着了。我们去吃中午饭。

大概下午两点,回到爷爷那里时她已经起来,吃了点板栗,有点不高兴,有点发烧,第一次测温37.71度,然后突然吐了,吐了许多。她使劲哭,小脸蛋通红。

我抱着她,好不容易稳定下来,清理干净。过了一会儿测温,36.71,以后几次测温度,都差不多。我想刚才她刚睡醒所以温度比较高。

她开始不肯吃东西,不肯喝水,后来吃了一点米饭,说米饭里有“土豆泥沙拉拉啦”。然后要喝爽歪歪,又喝果汁,喝得太急,果汁也太凉,突然又吐了,哭得更厉害。衣服全部脏了,我让人给她买了一套三保暖内衣裤,然后用我的羽绒服包着,我自己穿宝宝爷爷的棉衣,回家了。

晚上宝宝吃了一个小包子,包子有点咸,她说“有点辣辣”,后来才在我们的帮助下,慢慢地说“有点咸”。她吃了几片苹果,似乎挺好的,可是晚上一阵阵发热,一阵阵不热,最热时我估计有39度,无法准确地给她测温度。她老是说“妈妈走”,要我抱着她走。喂不进去东西,也不肯喝水。最后勉强喝了一瓶200毫升的果汁。一边喝一边说自己独自咕咕。她不肯上床睡,我只好抱着她,时不时在沙发上将就一下。也没有给她吃药,她不肯温水敷。比起她小时候,现在她有自己的想法了,生病更不好弄了。

昨天早上六点多醒来,她突然说有蜘蛛要爬出来,要穿鞋子。她依旧不怎么肯吃东西,只是吃了一点苹果,也不怎么肯喝水。不过慢慢地不发烧了,一直到现在也不发烧,只是脾气很不好,我估计她也是哪里不舒服。今天下午她又累又发脾气,哭得声嘶力竭,我也对着她哭了,只是觉得她好可怜,但她大妈妈小妈妈安慰说她一点也不可怜,那么多人爱她。

昨天晚上她半夜说有蜘蛛要爬出来,怎么也不肯睡在床上,我又抱着她将就一夜。今天白天她几乎没吃多少,两小盒酸奶,一点点板栗,一点点橘子。晚上她累了,六点多就开始闹觉,七点多已经呼呼大睡。今晚一定要避免她出现前两天的情况。

她这次越发执拗了。说不的时候非常坚决地说“不要”,或把头扭开,看也不看。这次生病有点莫名其妙,我的猜测,可能是香蕉吃出大问题,也有可能是兼她有点上火。发烧并退烧,也非常快,又没有其他明显的症状,只是脾气不好,胃口不好,比较不好判断。

我再看看,明天也再问问医生吧。我的小可怜,小可爱。

今天是感恩节,感恩上天眷顾。

没有评论: